[email protected] (852)3468 0588 85293801362

玫瑰花如何延長保鮮,讓愛更永久

28/4/2016 下午5:08  |  鮮花技巧

        我們熟知的玫瑰花是屬於嬌嫩的花類。重點是收到玫瑰花時該怎麼保鮮呢?要不放著一兩天就枯萎了多不值得,那麼想它有更長的生命就需要花更多的細心和耐心了。教你幾種方法,讓你收到的玫瑰花存活更久!一起去看看。

玫瑰花如何延長保鮮?


  第一、把維生素C掰一小片,碾碎,放入水中,或者在水中加入一點白糖,然後將收到的玫瑰花花徑底部剪下一小段,放入加過“料”的水平中。每天用小噴壺噴下玫瑰花花瓣和葉子,可以保持玫瑰花的新鮮度。


  第二、在插放玫瑰花的溶液中加入適量的化學藥劑,如果一時買不到保鮮劑,可用高錳酸鉀四千分之一水溶液防腐,或用阿司匹林三千分之一水溶液配制成簡易的保鮮劑,可延長玫瑰花保鮮時間。


  第三、將玫瑰花基部浸於沸水中約10秒鐘,或在熱水中浸2分鐘,取出後更再浸入冷水中,可起到梗塞切口,防止花卉組織液汁外溢的作用。


  第四、插在花瓶裡的玫瑰花很容易凋謝,一般清水插花花期只有三四天就逐漸枯萎。如果用茶水來代替清水,可延遲插花凋謝的時間,茶水以較濃一點為好,這樣不僅可以延長花期,而且花朵還鮮艷奪目香氣四溢。
  第五、在玫瑰花出現凋謝跡像時,剪去花枝末端一小段,再把它放在盛滿冷水的容器中,僅留花頭露於水面,經1-2小時,花枝就會蘇醒過來。


  第六、在插著玫瑰花的瓶子裡加進一點啤酒啤酒中含有乙醇,能為花枝切口消毒防腐,又含有糖及其他營養物質,能為枝葉提供養分,也可以為玫瑰花保鮮。


  第七、如果需要外出,長時間不在加重,可以把玫瑰花取出來,用塑料袋裝好放在冰箱中保存,可保持數日不凋,回來後取出插在花瓶中,又可栩栩如生。


  第八、盡量將玫瑰花放在餐桌、床頭、電視櫃上,避免把玫瑰花放在取暖器、空調旁和陽台上,大風高溫的地方花瓣易老化。


  【結束語】還需要經常給玫瑰花換水,加入的水以容器的二分之一為宜,如果有條件的話,最好每天換一次水。若玫瑰花瓣變黑或者潰爛,要及時小心給掐掉,以防影響其它花瓣。

«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