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email protected] (852)3468 0588 85293801362

鮮花保鮮技巧

3/5/2016 下午5:17  |  鮮花技巧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大家都知道養花離不開水,通常是使用鹽水來保鮮鮮花,而本文要介紹的技巧是使用碳酸飲料。為了證實碳酸飲料可以養花,我們特意做了一個試驗。
鮮花好看是好看,可沒過幾天就枯萎了,剛買回來是鮮艷無比,過了兩天就開始焉頭搭腦了,這些花就沒有長時間保持新鮮的竅門嗎?

      以前在跟大家介紹保鮮技巧時,教大家往水裡加鹽,或是把鮮花的根部剪成大的斜口,這些措施都是為了讓花保持長久,只是這些辦法都不足以讓花兒保鮮10天以上,不過本文將為大家引入一種新的方法,使鮮花可以持續保鮮10天以上。

       大家都知道養花離不開水,通常是使用鹽水來保鮮鮮花,而本文要介紹的技巧是使用碳酸飲料。為了證實碳酸飲料可以養花,特意做了一個試驗,准備3個瓶子,往第1個瓶子裡倒入清水,第2個瓶子裡倒入有色碳酸飲料,第3個瓶子裡倒入無色碳酸飲料。

       2天之後觀察養花效果,每個瓶子裡的花都開放了,只是用清水養的花有些發焉。而5天之後再觀察,發現用第1個瓶子清水養的花已經徹底的焉了,而第2個瓶子用有色碳酸飲料養的花已經枯萎了,唯獨無顏色碳酸飲料養的花還依然保持新鮮。

       那麼讀者看到這裡一定會有疑問,碳酸飲料養花的依據是什麼呢?還有,為什麼同樣是碳酸飲料,而帶顏色的飲料養出來的花就枯萎了,不帶顏色的為什麼會依然保持新鮮呢?

       道理很簡單,用碳酸飲料能養花的秘密就在於,它的配料當中含有檸檬酸,檸檬酸可以殺死水裡的細菌,糖份可以滋養鮮花。

       用碳酸飲料養花的確是個很好的辦法,不過您不能使用帶顏色的碳酸飲料,因為其中含有的色素不利於養花。而您更不能認為碳酸飲料放多少都行,放多少到瓶子裡是有比例的,瓶子裡不能只放碳酸飲料,水與碳酸飲料的比例要保證是3比1,而且要兩天換一次水。

 

«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