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email protected] (852)3468 0588 85293801362

向日葵的含義

16/7/2019 上午11:42  |  花之文化

向日葵,別名太陽花,因花序隨太陽轉動而得名。

向日葵的花語是信念、高傲、忠誠、愛慕,向日葵得寓意是沉默的愛,向日葵代表著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得幸福。向日葵的花姿雖然沒有玫瑰那么浪漫,沒有百合那么純凈,但它光明、明亮,愛得坦坦蕩蕩,愛得不離不棄。它有著自己獨特的魅力,而且, 它綻放的不僅僅是愛情,還有對夢想、對生活的熱愛。

向日葵還有著一個凄美的傳說。

傳說有一位水澤仙女叫克麗泰,一天,她在樹林里遇見了正在狩獵的太陽神阿波羅并愛上了他,可是,阿波羅正眼也不看她就走了。克麗泰熱切地期盼有一天阿波羅能對她說說話,但她卻再也沒有遇見過他。她每天仰望著天空,看著阿波羅駕著金碧輝煌的日車劃過天空,直到他下山。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她每天都呆坐著,一到日出,她便望向太陽。后來,眾神憐憫她,簸箕變成一朵金黃色的向日葵。她的臉變成了花盤,永遠向著太陽,每日面向阿波羅 ,想他訴說她對他永遠不變的愛慕。因此,向日葵象征著沉默的愛。

向日葵象征著沉默的愛,既可以送給女性,也可以送給男性,是一種可以帶給人們信心和希望的花。

 é®®èŠ±èŠ±æŸ-HS-86

 

 

« 返回